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加强酒驾醉驾宣传教育

总浏览量: 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3-21 09:36:00 关闭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推动监督单位压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不断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压实主体责任。印发工作提示,重申酒驾醉驾相关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酒驾问题,不断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学习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上专题党课等,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从思想上消除少数干部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杜绝酒驾醉驾。

加强监督检查。深入各监督单位,开展酒驾醉驾宣传“回头看”,通过查看酒驾醉驾宣传折页发放情况、个别谈话等,了解各单位是否发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是否宣传、警示到位。同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发生酒驾醉驾的,及时开展“一案五查”,坚决警惕和严查酒驾醉驾背后存在的违规接受吃请等作风和腐败问题。

加大宣传教育。收集酒驾醉驾宣传片《醉.醒》《酒驾之痛》发9家监督单位,督促各单位利用全体会议、党员大会、年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提醒和告诫大家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酒驾醉驾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坚决不做“案中事”,坚决不成“案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