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召开“以案示警”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总浏览量: 来源: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3-26 15:41:56 关闭

为深刻汲取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3月25日下午,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召开“以案示警”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全校近200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县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陈金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敬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工委委员、校长曹传山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敬波宣读该校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当事人撰写给全体同事的《警示忠告书》;县教体工委委员、校长曹传山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重塑党员干部队伍形象;更加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坚决实行民主决策,并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坚决堵住制度的漏洞;切实加强党内监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最后,县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陈金城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他指出,以身边反面典型案件为镜鉴,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目的就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强调要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案件的教训,首先要做到修心修身,心要静,身要正,要有良好的师德,做到品端行正;其次要抓早抓小,把贪腐的欲念扼杀在萌芽状态,不能放任自流,要从小处着手,早发现早解决;再次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能心存侥幸,更不可以身试法;最后是要正向发力,要不断净化思想,做到干净坦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