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委党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总浏览量: 来源: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3-27 10:11:49 关闭

近日,县委党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研究党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郝素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听取我校2023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总结,并对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科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校全体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校领导班子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处室、分管领域党的建设任务;要逐级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部门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会议要求,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一要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巩固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二要聚焦党纪党规强化纪律约束,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治病救人”,突出教育引导;三要聚焦廉政风险防控强化监督制约,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干净做事、清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