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水利局部署安排2024年度内部审计工作

总浏览量: 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3-28 15:11:20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系统内部审计管理,突出内部审计在督促落实县委、县政府以及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规范单位内部管理、防范风险和提质增效等方面的作用。近日,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度内部审计工作。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2024年度对屯仓水库等10家二级机构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平阳水库等2家单位负责人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局机关公务用车开展审计调查。

会议指出,加强内部审计,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是强化过程监管的重要方式,是提高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保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功能,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威慑力,念好权利运行的“紧箍咒”,能及早发现问题,给人警醒,有效预防腐败行为发生,为水利事业健康发展进行保驾护航。

会上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强化以审促改观念,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建立起整改情况跟踪检查机制,要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担负起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坚持一手抓审计、一手抓整改,着力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防止“只审不用、审多用少”等审用脱节现象,杜绝“屡审屡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