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水利局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总浏览量: 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4-02 08:48:27 关闭

近日,县水利局召开关于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整治相关文件和市水利局关于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县水利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情况,并就全力做好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各水利工程项目法人代表及相关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为期一年的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求对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烟草、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工作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更是推动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行业监管、规范市场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投标领域健康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必要之举。

会议强调:全局领导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形成整治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分工和担当,细致做好近年来水利招标投标项目统计的基础工作,积极配合提供相关审查材料,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要把“当下改”和“长久治”结合起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完善制度,扎实做好专项整治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县水利局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要坚决扛起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的责任,定期或不定期研究和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负责汇总各工程项目上报的表格,形成台账,并积极协调专项整治工作的日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