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中医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会

总浏览量: 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4-03 09:47:15 关闭

近日,县中医院在综合楼15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会”,院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医共体各分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刘陈主持。县委卫健工委委员李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吕爱军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党总支纪检委员张正义作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了“拒绝酒驾典型案例”、《安徽省医疗卫生系统警示教育案例汇编》等内容。党总支书记刘陈全面总结《来安县中医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一是要在党的建设中切实做好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党对公立医院领导;二是要在推动发展中把握发展大势,全力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三是要在干部选拔中严格执行用人标准,着力建设一支过硬干部队伍;四是要在廉洁自律中始终做到意志坚定,致力营造风清气正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提升医院整体形象、保障医疗服务的公平性和公正性、维护患者权益、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聚焦风清气正,抓好教育提升,筑牢思想防线;聚焦公道正派,抓好监管管理,推动遵规守纪;聚焦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深化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医共体各分院,院各部门、科室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要统一思想,认清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深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医务人员反腐败意识和能力,营造全院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陈分别与总支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医共体三家分院院长及重点岗位负责人签订《来安县中医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