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作风建设 倡导文明祭祀

总浏览量: 来源: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4-08 11:12:46 关闭

为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提前部署、提早安排,多措并举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转变传统祭扫观念,着力营造清正廉洁、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紧盯清明假期监督重点,督促监督单位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杜绝节假日期间利用公务用车,从事访友、扫墓、祭祀等活动、违规公款吃喝、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的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利用短信、微信工作群,向监督对象提前发送节日作风提醒,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树立文明祭祀观念,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破除烧纸钱、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大力倡导用鲜花、种植纪念树等绿色环保的新方式缅怀亲人、先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发挥表率作用。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对节假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隐形变异违纪违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对于党组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日常监管缺失,抓不实、管不严的,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