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开发区纪工委:三强化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总浏览量: 来源:开发区纪工委 发布日期:2024-04-11 09:14:51 关闭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开发区纪工委采取多种方式强化思想教育,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纪律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例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的思想自觉。

强化警示教育。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及时通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进行自我反醒,做到慎独慎微慎行。

强化廉政教育。通过上专题廉政党课、发送廉洁短信、张贴廉政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及时为党员干部“充电”,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常态化提醒,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