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检察院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总浏览量: 来源: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4-15 10:31:11 关闭

4月11日下午,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浅析专题讲座,邀请滁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杨浩为为全体检察干警解读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继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杨浩为通过对《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进行分析,阐明修订的重要意义,结合典型案例对修订的原因和依据、主要内容、纪律处分的种类与适用情况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进一步对落实巡察整改中存在的短板和原因进行剖析。

李继庆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内一部重要法规,院全体干警要深入领会其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条例》为准则,加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践运用,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防微杜渐,为院全年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