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委巡察办:开展专题培训 做实“一把手”巡察监督

总浏览量: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4-03-15 14:57:00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对巡视巡察监督提出的要求,3月14日,县委巡察机构召开会议,学习反映“一把手”情况专题材料有关措施,县委各巡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卢福林就如何撰写反映“一把手”情况专题材料,围绕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巡视监督的部署要求、“一把手”专题材料的定位、“一把手”专题材料的框架和重点、起草“一把手”专题材料的注意事项等4个方面对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开展培训,由浅入深地对反映“一把手”情况专题材料进行系统性剖析。

会议强调,要立足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要紧盯“一把手”,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重点监督“一把手”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要重点反映“一把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反映客观事实,多摆具体问题和现象。

会议要求,要明确专题材料的定位,查找纠正政治偏差,规范专题材料重点内容,重点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要提高专题材料准确性,对反映的问题深入了解,并与其他途径相互印证,做到审慎稳妥。要用好专题材料成果,巡察组对“一把手”专题材料进行汇总并形成报告附件。按照“准、清、实”要求起草专题材料,精化“一把手”衡量标准,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