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日报:“指尖监督” 助力向“暖”而行

总浏览量: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8 08:31:46 关闭

“社区工作非常迅速,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日前,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来自该镇居民宋某的好评留言。

原来,前段时间持续雨雪天气造成宋某所在的小区积雪、结冰现象严重却无人清理,他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向镇纪委工作人员反映,请求帮助解决。汊河镇纪委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实地核查,确认后,一方面督促小区物业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清理积雪,另一方面社区工作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清雪。针对辖区内部分小区物业人手短缺问题,该镇纪委迅速组织一支由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爱心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对8个居民小区和14条主干道路除冰清雪,第二天全部清扫完毕,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近年来,来安县纪委监委细耕平台建设,强化平台数据分析,制定完善监督事项清单,紧盯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持续解决基层公权力运行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信息化推动监督下沉落地,实现由“跑腿监督”到“智慧监督”,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截至目前,该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示公开信息1449.41万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480个,满意度98.68%。

“我们将持续强化平台建设,跟上‘有温度’的举措,倾听群众的‘小诉求’,用心解决‘大问题’,做好群众‘小回应’,赢得百姓‘大民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杨 进 李锦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