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杨军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

总浏览量: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4-03-28 14:44:28 关闭

近日,县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和巡察整改工作考核评估情况汇报。县领导舒宏俊、余爱军、王燕、井斌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县委第五轮巡察立足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紧围绕“四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全面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杨军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充分彰显利剑作用。县委组织部要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督促干部担当作为。

杨军强调,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弹好钢琴,坚持标准立得更严、标尺校得更准、标杆树得更高,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和运用已有经验做法,进一步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资源和监督成果的有效方式。要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对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的,要严肃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巡察利剑永不蒙尘,真正做到让县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23年全省巡察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强化巡察整改工作流程指引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