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委巡察办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暨医药领域专项巡察整改业务培训会

总浏览量: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4-04-10 15:42:26 关闭

为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和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县委巡察“后半篇文章”。4月9日上午,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了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暨医药领域专项巡察整改业务培训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永福作动员讲话。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有关要求、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授课;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围绕被巡察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流程作业务培训辅导,聚焦“四个维度”改,即事要解决、责任要厘清、要举一反三排查整治、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等,结合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重点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化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深刻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和责任要求。二要坚持上下协同,凝聚同向发力、贯通融合的整改监督合力,紧盯薄弱、统筹推进抓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统筹督促职责,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突出重点全面,强化标本兼治,精准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内在逻辑,坚持“四个维度”改,正确处理好全面整改和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和标本兼治、集中整改和长效常态之间的关系。

汊河镇党委及所辖17个村(社区)党组织,县财政局、县医保局等15家县直单位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人,县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培训。

各单位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召开此次整改培训会非常及时有效,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流程、方式方法和有关要求等进行了系统介绍,为下一步在整改过程中更好地掌握工作方法、抓住关键环节、把握整改工作标准,解决“不会改”的问题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