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水口镇纪委:参与低保评审 做实过程监督

总浏览量: 来源:水口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3-21 09:34:58 关闭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利益,守住民生底线,自农村低保评议工作开展以来,水口镇纪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对低保评议全程监督,确保农村低保动态调整民主评议公开公平公正。

一是严格执行评定标准。镇纪委紧盯低保评议关键环节,确保操作程序执行严格、民主评议规范、低保对象认定精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二是严格规范评定流程。镇纪委积极参与监督镇低保审核评议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民主评议的真实性、客观性。要求各村将享受低保人员基本信息进行长期公示,并每月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更新低保信息,让低保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积极畅通监督渠道。镇纪委不定期组织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在低保办理过程是否存在发生吃拿卡要和优亲厚友的现象,是否对申报群众敷衍怠慢、漠视群众利益。同时畅通线上线下监督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严肃工作纪律和作风。(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