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施官镇:靠前监督护航食品药品安全

总浏览量: 来源:施官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3-22 11:23:26 关闭

为切实加强对食品药品的管理,有效增强食品药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全面做好食品药品日常管理工作,近日,施官镇纪委对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对象为镇域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在食品安全检查时,查看有无销售“三无”产品,售卖的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在药品安全检查时,认真查看药品的药品批号、生产日期、以及从业人员资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记录形成问题台账,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同时镇纪委向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督促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国以食为本,民以食为天。下一步,施官镇纪委将持续跟进监督,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相关问题线索,深入排查危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镇纪委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检查监督制度,不定期进行食品药品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努力为全镇人民打造安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