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汊河镇纪委:助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

总浏览量: 来源:汊河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3-26 11:17:46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汊河镇纪委积极开展专项监督。

高位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专项监督小组,督促镇平安办定期组织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题工作会议,组织镇包村干部、村(社区)书记、综治专干学习省、市、县政法委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前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加强部门协作,深挖问题线索。镇纪委加强与公安机关、平安办、司法所、组织办、民政等部门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同时,督促各村(社)加大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线索摸排力度,并多渠道发动群众参与其中,提供有效线索。经排查,截至目前我镇无涉黑涉恶组织、无“村霸”和宗族恶势力。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对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提升群众有效线索举报率,共同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强化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严肃惩治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