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英镇三举措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总浏览量: 来源:大英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3-26 11:21:31 关闭

为扎实做好廉洁征兵工作,纯正征兵风气,保证兵员质量,大英镇纪委三举措,全方位、无死角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确保“阳光征兵”。

强化廉洁征兵宣传教育。镇纪委联合镇人武部深入各村开展廉洁征兵专题教育,要求征兵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廉洁征兵纪律,坚决防止出现“人情兵”“关系兵”“后门兵”。针对应征青年及家长,通过签订廉洁应征承诺书、发放廉洁征兵明白卡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营造廉洁征兵热烈氛围。

及时公示公开征兵信息。向全社会公布廉洁征兵监督员姓名、联系方式和市县镇三级举报电话,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公布,同时按程序公布体检合格人员、政治考核合格人员、双合格人员以及最终的定兵人员等名单,接受群众监督,保证征兵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落实全程跟踪监督检查。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围绕征兵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违反征兵政策纪律和违反流程操作等问题,紧盯体检、政审、定兵等重点环节,聚焦征兵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全过程监督,推动征兵政策透明化、征兵流程规范化、征兵监督全程化,筑牢廉洁征兵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