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施官镇:召开第一季度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会

总浏览量: 来源:施官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3-28 15:08:50 关闭

村级纪检委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关系到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近日,施官镇纪委对村级纪检委员开展业务培训,培训会上明确了村级纪检监督员的工作职责,要求村级纪检委员积极发挥村级监督作用。

明确职责,助力清廉建设。会议指出,要摆正与镇纪委的关系,自觉接受镇纪委的领导、监督,及时向镇纪委报告工作情况;要摆正与村“两委”的关系,在开展民生项目监督时离不开村“两委”的支持配合,做到在工作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要摆正与群众的关系,经常走访群众,多与群众交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置之不理,要认真对待并核实情况,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

强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会议重点讲授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党务村务公开、农村“三资”管理、清廉村居建设等内容,明确基层纪检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工作职责和权力,并从落实村级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程序、规范“三务公开”制度等方面对加强村级微权力的监督进行培训和指导,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着力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

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施官镇纪委精选全市典型村级违纪案例进行剖析,警示村级纪检委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案为戒、严于自律、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底线意识履行好工作职责,营造乡村基层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