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张山镇纪委:强化“三资”监管 护航乡村振兴

总浏览量: 来源:张山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3-28 15:12:33 关闭

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一直是广大农民群众关心的焦点和热点问题,也是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张山镇纪委多举措强化集体“三资”监管,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保驾护航。

强化规范管理。镇纪委聚焦农村“三资”监督及管理使用,督促镇乡村振兴办建立健全村级工程招投标等各项制度,形成管理长效机制,使农村“三资”管理做到有规可遵,有据可依。

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一方面定期在平台公布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另一方面鼓励村民通过该平台反映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存在的作风及腐败等问题线索。此外,每月在村务公开栏张贴财务公开表,多举措筑牢监督网,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严格监督检查。镇纪委不定期对集体资金管理、涉农资金政策落实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镇纪委对村“两委”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对违反财经制度的,严肃查处和追究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护航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