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汊河镇纪委: 做实“监督一点通”平台,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总浏览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9 09:46:43 关闭

为深入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用,汊河镇纪委在平台宣传推广、责任落实、问题解决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实做细基层管理,强力推动清廉建设。

加强推广宣传采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的方式,包括社区网格微信群、发放宣传单页、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汊河镇各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待办事居民时,“面对面”、“一对一”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宣传推广,并向居民演示操作流程及使用方法,畅通信息公开与监督举报渠道。

强化监督反馈。为防止腐败和权力滥用,镇纪委督促各村(社)及时公开公示各项居务事务信息,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积极处理各类投诉,确保群众的投诉件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受理投诉件共计65条、群众满意度达99%。

引导群众参与引导群众积极使用平台,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了解社情,参与监督,有效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也让社区服务更加高效,基层党组织和群众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共同建设更加公正、高效、透明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