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三城镇纪委三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总浏览量: 来源:三城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4-01 11:07:20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三城镇纪委紧密结合实际,强化政治监督,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常态化监督工作,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扛起监督责任三城镇纪委结合工作实际,摸清目标底数,制定监督清单,明确监督任务,采取实地察看、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等多种形式,有力推动专项监督工作落实落细。

深挖安全隐患与镇应急办、执法队、派出所等单位紧密联动,对辖区内的商超、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及交通道路隐患,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时发现纠正责任落实不深入、不扎实问题;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的薄弱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

整改实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不避重就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当场严厉指出并给出整改建议,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督促有关单位立即安排进行整改,做到问题清零,对账销号。(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