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张山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总浏览量: 来源:张山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4-02 08:47:47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张山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升农村群众幸福指数与满意度。近日,张山镇纪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联合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对G345省道沿线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各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各村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助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平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镇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村庄清洁、厕所革命、生活垃圾转运、污水治理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现场指出、现场督办、现场验收,不能够立即整改的,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各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进行限期整改,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推动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严肃执纪问责。对限期整改情况做好跟踪回访,同时将督促提醒与严肃问责相结合,对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重视程度不够、整改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张山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净清齐美”,为提升张山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