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施官镇:靠前监督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总浏览量: 来源:施官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4-03 09:41:08 关闭

近期因天气干燥,加之清明节临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有效落实,施官镇纪委把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工作纳入重中之重来抓,深入各村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全面筑牢森林防火“监督墙”,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镇纪委通过实地走访、查阅防火值班记录、随机询问等方式,重点监督检查相关职能站所以及包村干部、村干部、护林员的防火在岗值守、责任落实等措施落实情况;各村级纪检委员,重点监督检查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宣传教育、防火检查站卡和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坚决杜绝出现脱岗、漏岗和虚报、迟报、瞒报火情等情况的发生,真正实现不燃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星星之火可燎原,扎实管控记心间。”施官镇纪委将针对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督查通报,下发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督促各村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漏洞、迅速整改问题、切实做实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