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舜山镇开展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

总浏览量: 来源:舜山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4-03 09:44:22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发挥“末梢”监督作用,近日舜山镇纪委组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集中进行“充电蓄能”。

一是强化学习,开展理论培训。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条例,进一步明晰监督重点、监督环节和监督方法,引导村级纪检委员当好村级事务的“监督者”、乡村振兴的“护航员”。

二是以案示警,通报典型案例。镇纪委书记杨宏伟通报了5起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村级纪检委员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沉痛教训,始终保持警醒,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廉洁履职,切实增强纪法意识。

三是警钟长鸣,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播放警示教育片《千年包公》,第一集《清心直道》通过包拯家训以及包氏后人对他的怀念,突出包拯清正廉洁家风对世人的深刻影响,要求村级纪检委员在工作中要以“包公精神”为标杆,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镇纪委书记杨宏伟要求各村纪检委员在新形势下基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