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施官镇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总浏览量: 来源:施官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4-10 09:19:56 关闭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3编158条,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近日, 施官镇召开集中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升全镇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镇纪委书记马建启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章节、处分原则、处分情形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对新修订的《条例》内容的前后对比、修订后的特点、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内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剖析。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条例》,带头遵守《条例》,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遵守纪律上作标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员干部守纪律和讲规矩。

下一步,施官镇纪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分批次深入各村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