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舜山镇:一线监督 严守安全生产“生命线”

总浏览量: 来源:舜山镇纪委 发布日期:2024-04-16 14:47:34 关闭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舜山镇纪委始终紧绷安全弦,多管齐下,严守安全生产的“生命线”。

紧盯履职尽责,压实主体责任。镇纪委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对镇安全生产部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在工作中能够防患于未然,在面对突发工作时能够迅速响应,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

紧盯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镇纪委督促指导各村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和注意事项,组织村级纪检员、网格员走村入户,不断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紧盯防范化解,加强隐患排查。镇纪委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围绕消防设施、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企业生产规范有序。

下一步,舜山镇纪委将继续督促相关部门提高重视、抓好落实,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提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能力水平,从根本上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