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总浏览量: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4-01-23 11:02:06 关闭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月1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王勇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程树勇的见面会,传达县委书记杨军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组长王勇作动员讲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程树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梁之茂及有关成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勇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实现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第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第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第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第四,聚焦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巡察整改责任的监督。

程树勇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要强化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要注重整改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巡察组将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10天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8098387231,电子邮箱:Laxwxcz04@163.com,邮政信箱:来安县公安局大楼11楼 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39200)。同时,在来安县行政服务中心18楼电梯口南侧、来安县蓝天大酒店大门东侧设置意见箱,在来安县蓝天大酒店1405室设置信访接待室。县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25日。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县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