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总浏览量: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4-04-01 15:07:04 关闭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5日至11月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财政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4年3月26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县财政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卢福林出席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勇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财政局党组书记杜康波作了表态发言。

卢福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勇指出,近年来,县财政局党组能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财税职能作用,统筹谋划财政预算执行,全力组织财政收入,持续加强金融监管,全县财政运行平稳。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国有资产管理欠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规范等。

王勇强调,县财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核心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问题整改。

杜康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二是找准原因,深刻剖析;三是举一反三,扎实整改。

县纪委监委联系纪检监察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县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乡镇及经开区财政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