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总浏览量: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4-04-01 15:13:36 关闭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4年1月9日至1月1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科协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4年3月26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县科协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卢福林出席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勇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科协党组书记邓明波作了表态发言。

卢福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勇指出,近年来,县科协党组能够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科技工作者,积极组织科普和竞赛活动。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开展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抓得不牢、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力等。

王勇强调,县科协党组要加强理论武装,树牢新发展理念;要压实“两个责任”,推进自身全面建设;要坚持举一反三,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邓明波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对待;二是严守政治纪律,端正态度,全力配合;三是提高政治意识,明确责任,扎实整改。

县纪委监委联系纪检监察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县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