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县公安局深入校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

总浏览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4 10:13:46 关闭

为扎实推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县公安局组织宣传民警,会同县关工委、县电视台走进水口镇中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课上,宣传民警以PPT课件的形式,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线,讲解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给社会和校园带来的危害,并以13个“假如”、12个“也许”例举黑恶势力的29种表现形式。同时,结合校园现存的一些不良现象,以在校学生的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让广大师生到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我保护,勉励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珍爱青春,杜绝黑恶势力,远离违法犯罪。

在活动中,宣传民警鼓励学生老师、家长联合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并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者。

活动最后,宣传民警和同学们一起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在行动!”宣传条幅上签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