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汊河镇:扫黑除恶纪委在行动

总浏览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2 10:47:13 关闭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根据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要求,汊河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支持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一是强化措施,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列入监督执纪工作重点。

二是强化宣传,深入一线。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村级巡察等工作,到一线开展走访调研,鼓励引导民众积极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通过宣传牌、展板、公告、一封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主动作为,协作配合。镇纪委与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主动对接,了解掌握公安机关抓捕的涉黑涉恶人员中,是否有党员干部。

四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由镇纪委牵头,不定期到各村(社区)、镇直各部门进行专项督导,督促检查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责任人采取问责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