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独山镇: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总浏览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3 11:13:17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独山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作用,积极作为,将涉黑涉恶势力做为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镇村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涉黑涉恶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纪守法并与涉黑涉恶问题做坚决斗争。同时,镇纪委督促各村在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时要不留盲区和死角,加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压紧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基层“苍蝇”结合起来,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同时明确,对涉黑涉恶倾向问题线索做到优先处理,并对调查结果做到进行再排查再审核,同时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纪律保证。

三是从严监督执纪。认真开展全面排查活动,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定期报送涉黑涉恶线索中发现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问题,同时,严肃执纪问责,畅通举报渠道,群众来访中心每天有值班领导负责来访接待工作,做到有举必查,查而必严。(田入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