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独山镇纪委三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总浏览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4 17:25:20 关闭

为切实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独山镇纪委积极响应上级“扫黑除恶”斗争有关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支持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该镇纪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高位谋划,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了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指标任务,协同配合,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独山镇先锋网、标语等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主题,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民众积极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三是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畅通涉黑涉恶问题信访举报渠道,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涉黑涉恶倾向的党员干部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处置,形成有力震慑。强化问题线索摸排,建立镇村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工作台账,发挥村纪检委员职能作用,深入群众中间摸排有关情况。强化督导,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由镇纪委牵头,不定期到各村、各部门进行专项督导。督促检查各村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责任人采取问责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田入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