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来安司法局“四建立”推进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总浏览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6 14:56:51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严防社区服刑人员涉黑涉恶,来安县司法局“四建立”扎实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建立案件文书审查制。今年以来,对接收的144件委托调查评估案件及191名社区服刑人员法律文书逐一审查,对涉黑涉恶评估对象深入调查,依法慎重出具评估意见,对涉黑涉恶社区服刑人员通报扫黑办。目前接到涉恶委托评估1件,涉恶社区服刑人员2名。

二是建立多轮次排查制。对全县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两轮大排查和大走访,督促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远离涉黄、涉赌、涉毒、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向司法局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

三是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司法所充分利用手机定位、电子腕带定位、微信核查等监管手段,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定位抽查工作,对定位异常和高危对象提高走访频率、核查频率,如发现社区服刑人员有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立即上报扫黑办,确保异常情况早发现,早处置。

四是建立定期教育学习制。司法所和社区矫正大队以集中教育和个别谈话教育方式,对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及明确监管规定为核心内容的专题教育,强化社区服刑人员遵章守纪和规则意识的同时,充分了解掌握其思想行为动态,积极消除再违法犯罪心理。(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