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福建大田:监督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总浏览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4-01-03 08:58:45 关闭

“矿区地面污水处理设施排水泥管已改用固定管,撒落的废矿渣也都已清理完毕……”近日,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片区协作组再次来到大田县乾泰矿业有限公司,现场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整改进展。

大田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和惩治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破坏生态环境、突破生态保护红线等行为,以铁的纪律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大田县纪委监委成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项工作组,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等监督力量,组建六个“室组地”协作监督检查分队,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督查是否存在搞变通、应付检查,是否存在假装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整改在一线落实。截至目前,通过实地督查,已针对发现问题情况,向责任单位提出了整改建议11条,并要求立行立改,有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针对落实问题整改责任意识不强、行动慢、措施不力、整改效果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责任人,采取通报批评、发督办函、诫勉谈话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扛牢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对整改工作不重视、进展严重滞后、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造成严重影响的,既查直接责任,又查领导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推动整改见效。(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