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福建闽侯:整治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总浏览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4-01-19 15:03:57 关闭

“经审查调查发现,闽侯县建投公司员工徐某、程某、汪某在负责项目现场监督管理期间,接受施工方质量监督员宴请和娱乐活动;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施工方好处费……”近日,福建省闽侯县纪委监委向县建投公司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

闽侯县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政治监督重点内容,整治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硬拳”出击,以强监督推动营商环境创新改革。

坚持把倾听中小微企业声音作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环节,分类筛选10家县属国有企业、私营企业、小微企业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指定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担任联络员,负责日常对接企业、收集企业反映的诉求及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破解政务服务“中梗阻”问题,在闽侯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政务服务代办点入驻企业园区、定制政务服务联系卡、惠企政策“码上查”等利企惠企服务,对入驻三个企业园区的企业实行全程跟踪代办。闽侯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县营商办,对代办点服务窗口逐个暗访。目前,3个园区的代办小分队已为130多家企业办理了注册及迁移手续。

“我们注重拓宽群众监督渠道,通过发放营商环境监督卡,主动对接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体验官、‘12345’投诉平台及县效能办、县委巡察办等部门,多渠道深入摸排挖掘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线索。”闽侯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截至目前,闽侯县纪检监察机关实地走访部门、企业145家,立案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3起6人。(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