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海南秀英:举办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总浏览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4-02-05 08:44:19 关闭

1月15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书场村大榕树下人头攒动,来自秀英街道7个村(居)的村干部以及各村民小组组长正在参观以“牢记蝇贪之害 严守纪法底线”为主题的秀英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本次巡回展是秀英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面向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由区纪委监委统一撰写文案、设计制作展板,再由各镇(街道)选取场地组织布展,各村(居)委会具体落实到人,其间,鼓励各镇(街道)结合当地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开展警示教育。如东山镇纪委将布展场地设在该镇清廉村居示范点溪头村,在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的同时,也开展正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既警示参展人员什么“不可为”,又引导他们什么“可为”。

  “经多次走访了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普遍反映以前参加的警示教育活动,展出的典型案例大多金额大职位高,感觉离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有些远。”秀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反馈意见以及该区近年来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频发的实际,该区专门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1个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聚焦易发高发领域,分为征地拆迁工作中以权谋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履职不力、推进公共项目中饱私囊、挪用侵占集体资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个板块,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确保参展人员看得进、读得懂、记得住。(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