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太仓: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总浏览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4-02-28 11:06:53 关闭

“太仓市检验检测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唐宪中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礼卡。唐宪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日前,江苏省太仓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在持续释放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一严到底强烈信号的同时,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我们开通一个线上监督举报专区、安排一组线上线下督查、反馈一份问题清单、印发一批廉情抄告、建立一套整改台账、通报一批典型问题的‘六个一’方式,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说。

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太仓市纪委监委紧盯隐蔽隐性问题,严查以电子红包、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吃请等问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分析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特征,分类施策、有的放矢整治“四风”顽疾。

针对快递物流“隔空送礼”,该市纪委监委协调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实地走访土特产店、烟酒茶行等商铺,查阅销售单据、快递物流记录、税务发票等,排查寄往机关单位、以机关单位名义开具发票等可疑事项,进行逐条核实。针对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风腐问题相互交织情况,不断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既“由风查腐”又“由腐纠风”,做到凡腐败案件必深挖相关联的作风问题,凡违规收送问题必深挖隐藏背后的利益交换、请托等行为,通过双向深挖突破,实现对风腐交织问题的深挖彻查、严防严治。

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发挥廉洁文化培根铸魂作用。围绕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家教建设、微“廉”课评比、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提升廉洁文化传播的覆盖面、时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时代新风,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