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东台:强化监督问效 守好国有资产家底

总浏览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4-04-02 08:41:15 关闭

“在座都是在社区一线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今天请大家来征求意见,如发现有辖区内资产被侵占或未登记的情况等,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近日,江苏省东台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城北社区召开老党员、老干部、老会计“三老人员”座谈会,深入摸排国有资产清查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建议。

东台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国有资产清查利用工作,严明纪律规定,列出负面清单,绘制监督流程图,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将国有资产管理列入市委巡察重点,梳理审计发现问题,排查涉诉涉信资产信息,已召开“三老人员”座谈会18场次,收集问题线索260条。

为全面摸清家底,该市纪委监委牵头审计、公检法、信访等部门成立监督专组,构建纪审联动、督查督办、会商会审等工作机制,采取走访排查、核对账目、现场盘点等措施,发现账实不符、项目漏登等问题42个,督促清查单位对资产清查摸底情况开展“回头看”。

截至目前,该市已约谈8个部门镇区“一把手”,发放30份提醒函,立案查处4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2件,释放失责必究、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此外,该市紧盯盘活利用这一关键环节,推动出台盘活利用工作指南,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国有资产清查利用过程中容错纠错暂行办法》,明确8类适用情形,打消党员干部后顾之忧。目前,已盘活低效土地61亩,督促教育部门将213所已撤并的村级闲置校舍移交所在镇区盘活再利用。(江苏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