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发有为履行好职责使命

总浏览量: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2024-03-14 17:22:44 关闭

3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刘海泉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全面系统把握两会精神,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正风反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健全基层监督体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忠诚教育,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海泉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统筹谋划省委第六轮、第七轮巡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切实强化巡视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综合用好巡视成果。要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推动巡视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促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